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 in GARDEN 澳洲打工花卉

花卉產業都在city周邊 很適合想做農業又不想住的太偏僻的人

記得懵懵懂的時期
憑著一股傻勁 就這麼把剛練好的採橘工作(orange 10 bins/day)給辭職了
而風塵僕僕的來到可愛的Melbourne
後來在Sydney也有找到花廠工作

先來說個偷雞的事
當時才八月底 春天還在被窩裡喊冷
在有一天的找工作途中(walking)
沿途看到nursery 就進去問 可能時節不對

但碰巧來到這個區域 後來想想實在非常幸運
The Tesselaar Tulip Festival 墨爾本泰斯勒鬱金香節 
而在開幕時 假裝要進去找工作 就直接跟門口的工作人員告知
而免門票的進去面試填表等一連串的人事登記手續 然後等候通知(最後雖然還是沒去...)
大約花了半小時 就是自由參觀的時刻囉

找工作 切記:大力的問好 How r u? How is going on? How is gather whatever
同時伸出你的手 堅定有力的跟人家握手

有機會的話 多看看人家種什麼 試著跟對話有些話題的切入點(碰巧Hence是讀相關科系)
或問問該品種什麼算好 有哪些花色 辛苦嗎之類 瞎扯都好
不要一開口就問工作
最好是有車 tulip festival後來沒去就是因為走路單趟就要一小時 所以放棄

NSW:
Glenorie附近 有非常多的花卉可以去求得工作 EX:玫瑰 百合 種樹等...
心得:當時是做海芋 澳洲一年產兩次海芋 且是種植在乾土上 不是水田
薪水17/hr 包住 自己住單人房但難免無聊 周邊有ww IGA
需要彎腰割海芋

sydney flower market
心得:半夜兩點起床 三點工作 早上10點收攤
幫忙擺設花卉 跟搬運花卉到客人的車子
來批購的都是花店老闆 可以多練習英文並認識各種花的英文名稱
時薪18/hr

VIC:
Monbulk:周邊從lilydale車站上來 沿途非常多的花卉產業
心得:玫瑰廠 時薪17/hr 07-16 午休一小時 有自己房間可以躺著 有自己的microwave
1500 pm 老板娘常拿下午茶來!工作內容有除草 收割玫瑰(green house) 包裝分級 收割香草植物裝盆 收割綠葉 老闆常中午過後一起工作 早上坐在花園裡發獃看著藍天也無妨
周五發薪時常可帶一束自割自包玫瑰 顏色任選會加給親愛的他/她

鬱金香廠 溫室下與老闆娘一起收割鬱金香 並包裝成束 時薪19/hr

lilly inzell 廠 泥濘的花田中 割花並協助包裝成束 時薪19/hr

nursery 移樹 種樹 拔葉子 剪限定長短枝條 時薪19.7/hr
主要作玫瑰 有控時就去其他花園兼差

花卉普遍自09月開始到隔年母親節結束 尤其情人節跟母親節 聖誕節是三大旺季
情人節時還曾背著花簍裝著玫瑰去車站販售
種樹則是較為辛苦的自冬天12-隔年03月
產季亦屬於穩定的 以上在這些區域工作多為歐洲年輕人
亞洲人如南韓 日本 台灣尚算少數 


來花園澳洲打工吧
有需要電話連繫資電話 再寄個信囉
因為雇主是OZ 布是很方便早成對方困擾


留言

  1.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在墨爾本.正在找工作。看到你blog有po文.想請問可方便跟你要姿料嗎!
    我的信箱:dreamflyju980@gmail.com
    謝謝了

    回覆刪除
  2. hello, I am so lucky to see this post as I really want to work in a flower farm. Can you give the details of the farm you worked before to me? How do you get these jobs? Thank you so much, it is really important to me!

    回覆刪除
  3. Hi 你好
    (前兩次好像都沒有留成功。。。)
    我下週開始要開車掃廠 目前住在墨爾本週邊pakenham這邊
    可以請你撥空傳給我花卉廠們的資訊嗎
    因為自己開車去 如果你可以幫我我個忙我會感激不盡的!!!
    ps:英文程度:優
    謝謝你喔!!!! :))
    我的信箱:yuandu123@gmail.com
    Thanks again !!

    回覆刪除
  4. hello,很感謝你的分享。
    我也有機會要到花卉去找工,如果不麻煩可以的話方便留給我資料嗎?
    信箱:akibooooo@gmail.com
    以上!AKI

    回覆刪除
  5. Hi,很開心看到看了你的分享與介紹
    先前在台灣有做過花店,現在來到澳洲也想嘗試花卉類工作,不知道是否方便和你留資料呢?
    真的很謝謝妳;)
    kutar1980@gmail.com

    回覆刪除
  6. Hello!感謝你分享這麼棒的文章
    我現在住在lilydale,剛結束櫻桃產季,正在找工作中
    可以麻煩你留一下花廠的資料給我嗎?感謝你
    u9925093@gmail.com

    回覆刪除
  7. Hello!感謝你分享這麼棒的文章
    我現在住在lilydale,剛結束櫻桃產季,正在找工作中
    可以麻煩你留一下花廠的資料給我嗎?感謝你
    u9925093@gmail.com

    回覆刪除
  8. Hello,感謝你的分享呦~
    近期想找花卉工作,在台灣也有過經驗。
    可以麻煩您留花廠的資料給我嗎?
    謝謝您~
    720lulu@gmail.com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Hello,希望您還有在查看消息~
    我10月到墨爾本working holiday,非常希望在花店或花場工作。
    可以麻煩您寄資料給我嗎?
    非常感謝!!!
    guobashi@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哈囉,你好,看到你分享的文章,覺得這是一份有趣的工作
    我十月中會移動到墨爾本,希望可以嘗試看看這類型的工作
    可以麻煩你寄聯絡資料給我嗎?
    謝謝你喔
    a2633078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你好,我現在就在lilydale 附近,想請問要如何尋找這方面的資訊,有甚麼關鍵字嗎?
    我是開google map看(>﹏<),打算明後天開車遞履歷,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a752588645@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現在就在lilydale 附近,想請問要如何尋找這方面的資訊,有甚麼關鍵字嗎?
    我是開google map看(>﹏<),打算明後天開車遞履歷,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a752588645@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沒有關鍵字XD
    看到苗場就進去問 目前要開始旺季了唷
    但個人比較推薦小型花場 可是僅會請一兩位唷

    回覆刪除
  15. 哈囉你好,我現在住在Lilydale,一直覺得跟花工作是一件很浪漫的事,聖誕節快到了,想找花廠的工作,可以麻煩你寄花廠的資料給我嗎?謝謝!
    yoyojkk84@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你好我現在住在monbulk 之前做過monbulk附近nursery工作,已經有5個月包裝花束的經驗
    請問可以提供花廠資訊給我嗎?再這邊等工很久但都沒下落 又非常喜歡monbulk的環境 決定繼續待在這。謝謝你唷:)
    judy810319@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妳好
    在網路上尋找一些花農場的資訊
    覺得你分享的內容很棒
    希望也能有機會到花卉農場找工作
    如果可以的話方便留給我資料嗎
    非常謝謝妳
    yaan011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8. 妳/你好:
    看到你對lilydale生活的了解可以跟您詢問花廠及您的旅行經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電話是0414-724-502
      信箱是mamaf19881008@gmail.com

      刪除
  19. 您好
    我本身很喜歡與花有關的工作,這幾天都在網路上爬文蒐集有關花廠的資訊,但還沒有找到很確切的訊息,看到您分享的文章覺得又燃起一絲希望,分便的話能夠跟您請教有關Lilydale花廠的相關資訊嗎?真的很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信箱是 peiyu0419tainan@gmail.com,希望有機會能收到您的回覆,謝謝您。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