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HITCHHIKE 搭便車

沒在中國hitchhike過
只有在紐澳美

有時一個人 有時一群人 有時一個人+一台腳踏車
或一個人+一隻狗

是一種原始的人性考驗
有的司機看到我黝黑的臉頰 呼嘯而過
有些司機停在我身後 等到我快走車邊又迅速啟動
那是失望 沮喪 茫然
有些司機看到我滴著汗水 不同路也請我喝些涼飲
有些司機在我到她家一起開party
有些司機特意要載我到目的地 即使那地方離她家400多公里遠(事後才知)
那是興喜 歡樂 感激

半夜騎著單車走在森林裡 被油罐車接走
我的單車也一定丟在車頂
炙熱的白日 一個人一條狗飢渴的全裝備上身
一個開著敞篷的老奶奶載我回家喝涼的

搭便車有時是一種危險
但也別太以貌取人
曾在一個高速公路口 遇到一車3男的老舊車子
結果那是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在車上喝著他們熱情塞給我的啤酒
跟早上才在河邊釣到烤好的大鱒魚
大家要方便時 四個男生 在車子的四週盤據一方 的在馬路上據地為王

意曾經碰到過一群人5個背包客
結果大家行李太多 酨不下
司機還呼喚朋友來幫忙
我才知道原來伊拉克的大哥 不是只有電視上的兇殘

經歷很多 有機會再說囉
謝謝那些曾經載過我的人
讓我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