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打工HUNGARY working holiday-遊匈牙利-Tokaj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李白的將進酒 喝到300杯著實令人膛目結舌
你喜歡喝酒嗎 每一種酒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
匈牙利剛好有兩種酒有他們自己的故事
其中一種酒就在一個一小鎮TOKAJ出產 酒中之王就在這個小鎮誕生
這事應該隨便google就一堆資訊 
但主要簡單講就是因為一種貴腐菌 aszu 巴上了葡萄,而晚收的vine就變得更加的濃醇香呀
因此酒鬼HENCE當然前往tokaj這個小鎮了解酒中之王TOKAJI的祕密就是最大的誘因了
當天曾是個無雲的藍天白雲 一到tokaj車站看到霧氣瀰漫 真的感到興奮極了

而到的季節最好就在10月第二週以後 才有機會見到picking的過程^^
這是個屬於夏天還在猶豫離去的季節
而該小鎮的霧氣真的不是普通的濃厚呀
高達97%度 真的不想都會讓aszu黏上葡萄呢






把酒言歡
要看到好的事物 就是要起個大早^^發揮當初在澳洲酒產地找工作的精神
前晚喝到分不清是真的霧還是茫地霧
隔日一早6AM就起個大早
前往神秘的aszu的家鄉(最大城鎮在tokaj 但最多葡萄園的地方在Tarcal)
這是個距離Tokaj西北西邊的小鎮

而在看不懂公車的情況之下
都到了當地總不能樧羽而歸
勇敢地舉起手指 來段驚奇的意外之旅吧

在嬉鬧間 一台BMW竟對韓哥閃起大燈,還想咒罵嘀咕一陣時,看到一台RW4就呼喚著我開心地跑向那台黑色又帶著一絲閃亮閃著我是好人光芒的美妙TOYOYTA(那時頭又大真的是最美的車呀)

只是黑人問號的是車主李馬叫我上車 卻不問目的地(老實說我有點龜縮碰到的是壞人,此地的霧真的令人有點無助呀)
在說明之後 車主也不知到底懂或不懂的就呼喚著我趕緊上車



而彼此聊著彼此聽不懂的話,好似車主知道TAIWAN是什麼一樣,滿滿的光澤(oh ya i come from Taiwan)也在google map越來越靠近想去的葡萄園後
猛然的就到了這個aszu的家鄉
而我們就在門口時,QQ的幾聲,門突然就開了,而車子開進去後

就在摸不著頭緒中,阿 靠夭呀 原來他是酒莊的老闆啦
還呼喚著我跟緊他 跟著他去了擺放新鮮aszu的暫居地

此時韓哥我內心早起澎拜萬千 都想跪地感謝了
卻沒想到老闆拉著我的手去了他們家已經510年的酒窖


#這時真的內心太過激動而顫抖不已呀 且酒窖當中無任何燈光才能使其發酵更完美
才了解原來aszu還有分成四種,且放在酒窖中,還需要這種像絲絨般的mod促使oak 發酵(那黴菌試吃了,目前還頭好壯壯XD)
而所使用的不是US也不是FRA 500多年來用的都是正宗匈牙利的橡木桶(這點真的長知識了)

而真的高潮卻是在黑暗中靠著兩人的手機當燭光
品嘗著鎮莊之寶 來自1976年 2%的aszu essencia (品嘗當下真的咕魯咕魯的就喝下他 什麼也沒多想 事後去了別的酒莊看到1999的 喝一口約略800台幣, 才知道原來自己搞不好喝下了這輩子最高貴的葡萄酒呀) 直到現在內心仍然在激動呀

這像發霉般的葡萄就是那珍貴的aszu呀,這點跟松露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呀,且直接吃的美妙就如一種泡過葡萄酒的葡萄乾般.滿嘴的丹寧又帶著那超越蜂蜜的甜蜜幸福感
我相信還是要親自來嘗一口,才會知道那種內心的滿足


不起眼的酒窖入口,才知原來匈牙利酒窖有兩種 一種是在自家的地下挖地道
另一種是在山邊挖進山中











下次不會有眼不是asuz的存在了^^


該地區的霧氣 讓鍋牛也自在在馬路上行走呢


現在只有aszu 5P 6P仍然用踩的
essencia則是它自然流出之一的方式


有機會真的還是要喝喝至少5P 6P等級的嚐試酒中之王的美味
至於essencia真的就看個人緣分或口袋深度了^^


後記:
後來回程也是依靠hitchhike的方式,其中一段路攔到警車
聽到車聲轉頭間 剛要縮手 想說不要犯規
警車已經停了下來 問了問要前往的地點後 檢查ID(警察對working holidays仍所知甚少 剛好身上也沒帶護照 只有那張居留卡, 而警察在親切電詢後,也直接把我載到下個城鎮
但或許真的除了帶著居留卡外,也要攜帶護照或至少有護照影本在身邊 比較安心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