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打工HUNGARY working holiday-居留證補辦residence permit registration

2017的BLACK FRIDAY

黑色星期五來自美洲的瘋狂購物節
就像英系boxing days 東亞的1111 依樣

充滿熱情 瘋狂 百貨公司各大商場逛街的行屍們頓時增加不少

在crazy sale前也去逛了幾次商場 鎖定幾項商品
想要犒賞一下自己

而在2017時 剛好是在11/23-11/25
在看了幾天後,thanksgiving day當天 懷著用了漆白 好幾年 卻捨不得換的錢包
踩著一到匈牙利就入手的德國二手單車

買了幾項東西後 要再次出門去吃晚餐時 遍尋不著那個陪伴已久的錢包
不過可能是thanksgiving day的緣故 老天幫我捐點ID 現金
就這麼破壞了搶衣搶鞋搶3c的好心情
不過一周後 知道了 那不過是上帝開的一個玩笑
可能只是太冷的冬季 錢包去警察局過冬了^^

先來說說那張居留證要怎麼補辦吧 老是錯過的廢話太多
猜測因為以前沒人弄丟過 去台北辦事處也不知如何似好(攤手)



1.到警察局報案(對了 我報完案有請三個警察喝咖啡)



2.到郵局去買張最貴的郵票(稅票??)


3.帶著報案單跟最貴的郵票到移民局information(別忘了還有大頭照)




在漫長的等待跟手續後 我在移民局的下午睡著了
不過那不是暖氣太暖 而是累了 睡個午覺

而當下會有幾張表格簽名 和當場拍張照
移民局會迅速的發給一張紙做的暫時居留證

此時你就等於半重生一樣(還不是重生唷)
因為你又能不帶護照趴趴走了 但是...
兩周後你又得回去拿居留證 那時才真的是又有回到初來乍到的心情呀

後記:因為後來 警察局通知錢包找到了,證件 歐元都還在
還有我真誠微笑的大頭照也在 那到底什麼不見了??
只有福林不見.....我笑了 這個玩笑真的很可愛又好運





留言

熱門文章